講師簡介

蘇淑蓉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前會長

柏拉阿圖中文學校前校長,

從1996開始, 任職博愛, 光華及慧智中文學校, 之後在柏拉阿圖首創主題式演講班,鼓勵學生有獨立思考和問題解決的能力, 自己寫演講稿, 說自己想要說的話。 能演能講, 樂在溝通。 能夠把話說得很明白, 別人也聽得很舒服,演說不是外向者的專利,更能夠誘導內向孩子的內心在聲音。成立女子相聲團, 帶領一群勇敢女生,拿下北加青少年才藝賽冠軍



陳雅如

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教育碩士, 曾任教於柏拉阿圖中文學校和北半島中文學校逾十年, 教授年級橫跨小學, 初中與高中, 目前是Junipero Serra高中中文老師。陳老師曾參加過僑教中心舉辦的數位學習, U. C. Berkeley 和 Stanford University 的星談計劃等教育訓練課程, 並曾擔任舊金山暑期星談計劃中文老師, 以及U. C. Berkeley 星談師培計畫的大老師. 近幾年深耕於服務中文學校老師, 曾擔任聯合會教育小組組長, 及前任秘書長, 努力推動僑校中文教育朝向外語教學的基準看齊, 並積極為中文教育跨入主流社區而努力。



吳俊毅

吳俊毅在銀行界有20年的服務經驗。他曾經幫多家銀行創立了網路銀行部門及商業現金管理部門,也重組企業安全部門,分行系統及行銷系統。退休前的最後一個職位是副總裁兼分行系統總監。現在他把大部分時間放在提升當地的非營利性組織的效能,例如亞美老人服務中心,北橙華人協會等等。吳俊毅是北橙中文學校的現任校長也是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現任會長。


郭念慈

心理諮商師 加州執照 LMFT 103988

念慈畢業於加州大學富樂頓分校。加州執照心理諮商師(LMFT),心理諮商碩士(MS degree),大學本科主修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學(BS degree)。她的專業背景及經驗使她能夠有效的服務兒童及青少年族群、女性族群、父母與家庭、以及婚姻感情人際關係等相關課題。

念慈擁有多年經驗服務於私人諮商診室,以及大型社福機構如 Family Assessment Counseling & Education Services (FACES), Salvation Army Adult Rehab Center,以及 Blind Children Learning Center (BCLC)。目前念慈居住在舊金山灣區並在 YWCA Silicon Valley 以及個人諮商診室都有提供諮商服務。


賴淑娜

Teesa Lai

Little Tree Montessori International School Founder

小樹苗蒙特梭利國際學校 創辦人




陳俊哲

2006-2007 聖馬刁慈濟人文學校註冊組組長

2007-2011 聖馬刁慈濟人文學校教務處副主任

2011-2019 三谷慈濟人文學校副校長

2019-now 三谷慈濟人文學校校長



仇福棟

在灣區僑校博愛中文學校擔任學分轉換負責人五年之久,並與附近學區及公立高中的校長丶學區委員丶老師有多年的對話經驗。對於高中學區,乃至美國大學對於第二外國語的要求有深度認知。於2017年參與規劃僑校高中中文學分班之設立,不僅僅參與課程規劃以符合主流中文教育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舉辦多場說明會,幫助家長和學生了解如何利用學習中文進入良好大學。



愛樂音專

愛樂音專暨火鳳青年國樂團為非牟利音樂教育機構,始於留美學人謝坦於一九九四年建立之音樂教室。愛樂綱領為“誠為本、信為源,責為綱、簡為方,怨為戒、和為要;在中西文化的交融中發揮積極作用。”弘揚傳統是愛樂的教育目的,服務社區是音專的藝術責任,尊聖敬善是學校的文化根基。二十餘年的發展,愛樂在界定自己藝術方向的同時,培育了學生的思辨能力、獨立人格、合作水平、及領導才華。長年在音專鍛鍊出的自尊自信自強精神,正直開放、敏捷活躍的思想,輔以於愛樂獲得的稀有經歷,使眾多高中生們在大學申請過程中避虛就實、輕鬆自在、如願以償。更有不少同學在大學校園裡組建國樂團,把愛樂火種播向四方。由於在音樂教育及藝術傳統方面的進取,愛樂音專成為全美連年獲得各級政府獎勵的極少數亞裔團體之一,硅谷藝術委員會稱其為“一方瑰寶”,國家藝術基金會讚為各州最成功的中國音樂教育團體。美國NBC、KQED、KTSF、KICU、KTEH,中國中央電視臺、香港鳳凰衛視、台灣聯合新聞、及鳳凰衛視美洲臺等都對學校作過專題採訪及報導。